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人文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宪法晨读及宪法宣誓系列活动



作者:华鹏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12-06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211206100643


微信图片_20211206100646


微信图片_20211206100637


  “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任何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同时必须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12月2日早晨7点半1104教室里传来了铿锵的朗读声,2020级法学专业139名学生在莫诚兴同学的带领下以饱满的热情齐声诵读宪法序言及部分条文。法学专业教研室华鹏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宪法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整齐划一、掷地有声的宣誓爆发出了时代的最强音,也必将永远烙印在每个宣誓人的心中。


  人文学院为迎接2021年12月4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自11月29日起即积极组织开展法治主题团日活动、主题班会、法治讲座、宪法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宪法晨读活动是“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由各专业辅导员老师和团支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仔细阅读了宪法条文并齐声朗读。从“我国的国家性质”到“维护国家利益”这截取的短短几条当中,表达了大家对宪法的尊重,同时宪法的尊严也在铿锵有力的朗读声中体现了出来。


  通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加强了对宪法法律知识的学习和了解,树立了宪法法律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基本观念,不断加强对宪法的理论学习和宣传,提高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成为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