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顺利举行第二届“资助温暖求学路,营销助力乡村兴”市场营销大赛



作者:何晓斐 林祥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21-11-30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211130171426_副本


9157ff84793f5dbc0e610c7846cddbf_副本


  11月18日下午,由学校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资助温暖求学路、营销助力乡村兴”市场营销大赛决赛在1202教室顺利举行。


  由于疫情原因,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本次大赛实战环节取消,只保留PPT路演和策划书评选环节。本次大赛共58支队伍参赛,售卖商品涉及农副产品、生活用品、书籍报刊、花卉等8类商品,经过激烈角逐,25支队伍挺进决赛。决赛中,选手分别从营销调研、主营产品、销售渠道、促销策略等方面展示自己的营销方案,每支队伍营销策略各具特色、精彩纷呈。考上地瓜团队名称来源于抖音上最近很火的视频,“你考上了清华,他考上了北大,我考上了地瓜”,团队名称很有吸引力,PPT路演打破常规的演讲方式,采用幽默风趣与观众互动的形式进行;浪漫小屋团队是本次大赛压轴出场的团队,也是惊艳全场的一支队伍,PPT质量让人眼前一亮,紧扣主题的选题、清晰的营销理念、完整的策划方案获得评委一直好评。最后,评委老师也对选手的供货渠道、营销策略、预算决算方式进行提问和指导。


  李永文教授表示,大赛以资助求学,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极具意义。比赛只是形式,只要参与,每个选手都是胜利者。他鼓励学生多参加有意义的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社会活动能力和知识运用能力。


  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孟子怡表示,很荣幸参加到本次市场营销大赛,感谢学校提供锻炼的机会,让同学们真正有机会接触到营销。虽然因为疫情原因,实战环节取消,但是策划书的评选也让大家收获颇多。


  “市场营销大赛刚刚结束,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每个队员都有很多的收获。在这里我们真正的锻炼了自己,为以后踏入社会做了更好的铺垫,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会更加积极的参加这样的活动。” 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杨赢说道。


  获奖公示:

序号队伍名称负责人姓名获奖
1考上地瓜孟子怡一等奖
2良心买卖队杨赢二等奖
3浪漫小屋张思涵二等奖
4胜栗铺子李莹莹三等奖
5霍格沃兹小厨房李梦娇三等奖
6发际线和我作对队王梦佳三等奖
7花点心思布世鹏优秀奖
8优品小铺毕然优秀奖
9哇噻杂货铺刘金龙优秀奖
10顾客说什么都队朱心宇优秀奖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