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作者:高伶玉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21-11-29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211129152833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1129152826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1129152838


  为加强支部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员自身修养,11月19日至25日,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积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11月19日,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朋磊以《厚植家国情怀 践行育人使命》为题,在9218会议室为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上师德师风建设的党课。李朋磊向大家介绍了“三个统一”的具体内容与要求,引导全体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她讲到,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将自己的真心与热情奉献给教师岗位。同时,要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能力提升,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


  11月24日,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张晓芳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在4202教室为大家讲述了党的百年历史进程、建党百年的历史特色、建党百年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等内容,带领学生党员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11月25日,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徐瑞繁以《回顾历史成就 奋进未来征程》为题,在4201教室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在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让学生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内涵。


  11月25日,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董云宁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为主题,在4203教室为学生党员上党课。她由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引入党课内容,号召学生党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11月25日,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高伶玉在4202教室以《五四运动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为题,为支部学生党员讲述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号召青年学生坚持爱党、爱国和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脚踏实地、实学实干、开拓创新,在新时代谱写出中国青年的精彩华章。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利艳讲到,党课是“三会一课”重要内容之一,商学院各支部一直以来都严格落实该制度。通过上党课,把党史理论知识传达给党员师生,明确党员自身的责任与使命,促使大家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