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关于开展选聘专职思政课教师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1-11-23  责任编辑:王晓枫

全校各单位: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9〕47号)《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6号)等文件的相关要求,配齐建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下简称“思政课”)教师队伍,结合学校师资队伍实际,经学校研究同意,现启动校内专职思政课教师选聘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范围


  具有与思政课教学内容相关学科背景的我校在职在岗专业教师、党政管理人员。


  二、选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中共党员,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无任何不良记录。


  2.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工作认真,作风正派,品行端正,关心、爱护学生,能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3.热爱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够胜任思政课教学工作。


  4.严守意识形态阵地,严谨治学,恪守学术规范。


  (二)学历、专业条件


  硕士研究生毕业,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或相关专业(马克思主义哲学、伦理学、科学技术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政治学理论、中共党史、国际政治、中国近现代史、教育学、法学、历史学等)背景。


  三、岗位职责


  (一)严格遵循教学大纲要求,严谨治学,确保授课的政治性、思想性和科学性。


  (二)严格执行学校教学基本规范,严肃课堂纪律,文明执教,坚持正确导向,传播正能量。


  (三)按时参加教研室集体备课等教学科研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学术水平,不断改进教学内容和方法,积极参加学术研究活动。


  四、选聘程序


  (一)个人申报


  应聘人员填写《校内应聘专职思政课教师申请表》(见附件),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将申请表及相关支撑材料于12月1日前交至人事处。


  (二)资格审查


  人事处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组成选聘工作小组,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纪检监察室对违法违纪、违反师德师风情况进行审查。


  (三)公开选拔


  学校召开公开选拔会,参选人员进行试讲,每人15分钟,其中1分钟自我介绍,7分钟试讲,7分钟专家提问。


  (四)综合考察


  党委组织统战部、纪检监察室、人事处等部门对参选人员思想、作风状况及年度考核情况进行综合考察。


  (五)确定拟聘人选


  人事处结合公开选拔成绩及综合考察结果,综合研判提出备选名单,提交党政联席会研究确定拟聘人选并公示。学校审批通过后,聘用人员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办理校内调整手续。

  

  附件:校内选聘专职思政课教师申请表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

  2021年11月22日


附件:校内选聘专职思政课教师申请表.docx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