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关于开展三笔字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11-29  责任编辑:李曼琳

各学院: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大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展现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引导全体师生坚定文化自信,我校将于近期举办三笔字(粉笔字、硬笔字、毛笔字)大赛。

  

  一、活动主题

  

  翰墨飘香 献礼百年

  

  二、参赛对象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全体学生

  

  三、组织单位

  

  主办: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党委宣传部

  

  承办: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人文学院

  

  四、活动时间

  

  初赛:2021年11月29日-2021年12月3日

  

  报名提交作品即为参加初赛。

  

  决赛:2021年12月9日

  

  五、比赛安排

  

  三笔字大赛包括粉笔、硬笔、毛笔三个项目的比赛,参赛者可选择粉笔、硬笔、毛笔三个项目中的一项或多项报名参加比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书写内容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可参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体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经典爱党爱国诗篇等。

  

  1、初赛

  

  提交作品即为报名,硬笔和毛笔需提交纸质作品,粉笔字作品书写之后拍照打印以纸质形式提交。所有参赛作品背面右下角均需写明姓名、学院、年级专业和联系方式。初赛作品需在2021年12月3日上午十二点之前以学院为单位交至3号楼3400办公室。并请所有报名选手加QQ群:638431433,比赛相关事宜会在QQ群中通知。

  

  2、决赛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分批次组织选手在指定时间地点现场书写。决赛书写内容为选手原创,主办方只指定内容主题、字数范围(决赛前两天通知选手主题、字数范围)。决赛所用纸张、粉笔、小黑板由学校统一提供。其余笔墨等物品自带,如遇特殊情况,可以换成主办方准备的笔墨。决赛时选手需携带本人学生证或一卡通。

  

  六、作品评审

  

  由学院组织专家组成评委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作品进行评审。

  

  七、奖项设置

  

  比赛奖项设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获奖选手均有证书和奖品。

  

  专业组:

  

  粉笔字 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

  

  硬笔字 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

  

  毛笔字 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

  

  非专业组:


  粉笔字 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7人。

  

  硬笔字 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7人。

  

  毛笔字 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7人。

  

  七、活动负责人

  

  如有任何问题,请到3号教学楼3400咨询王倩老师、吕云磊老师。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党委宣传部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人文学院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