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理工学院成功举办“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消防知识宣传展板评比活动



作者:裴葳蕤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21-11-25  责任编辑:李曼琳

2_副本


  11月22日下午,理工学院在二餐广场举办“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展板评比活动。


  自通知下发后,各专业同学积极报名,精心设计,团结互助,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投身于宣扬预防消防安全知识的行动中。展板作品里,同学们将四懂、四会的消防理念融入其中。以“消防安全,预防火灾”为口号,立意鲜明的色彩加上警醒的标题,以及切合题意的文段选取来阐述四懂,让学生们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的方法。用生命诠释珍爱生命的信念,将灾难的沉重与警示深深的刻在学生的心中。同学们在观赏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消防器材的使用,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技巧。最后,评委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成果,再次强调了落实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根据评分细则进行逐一打分。


  本次活动以绘画创作的形式宣扬消防知识,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让师生们深切体悟到灾难的可畏,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