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理工学院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韩晗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21-11-23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211123153404


  11月18号下午四点,理工学院于4101教室举办“规划自我,精彩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用“现场+线上"的形式进行,千名师生线上观看。理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永胜,副院长胡威威,团总支书记韩晗,指导老师穆成瑀,裴葳蕤,孟潇康,魏瑞洁,吴振辉参与本次活动。


  参赛选手满怀激情地展开了对未来职业宏图的构想,他们挖掘优点,正视不足,分析未来的职业前景。评审老师针对各选手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指导,结合各选手的职业前景、计划与路径等给予了中肯评价和切实建议,希望同学们通过生涯规划大赛能够做到自我认知清晰、目标准确、步骤踏实,为国家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大赛于今年10月份正式启动,理工学院鼓励学生全员参与,旨在培养学生敢于自我展示,提高演讲能力。通过班级选拔、学院线上初赛等精心挑选,共有19位选手入围理工学院决赛。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2020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王子昂、2020级应用化学吕晴、2019级自动化贾运来获得一等奖。


  积极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教育,增强就业育人实效,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帮助同学们明确人生目标、找准价值定位,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永胜表示:“希望通过一年一度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唤醒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帮助同学树立清晰而合理的职业目标,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的发展中,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和中坚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