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区域赛中斩获佳绩


  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江苏理工学院承办的“2021年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区域赛于11月6日以互联网云在线模式如约举行。商学院2019级会计学专业和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的8名学子参加了北区竞赛。在王青林老师和李朋磊老师的指导带领下,冯亚南、傅怡婕、魏珂3位同学荣获团体三等奖,冯亚南、傅怡婕、魏珂、孙粉粉、郝焕焕、李媛6人荣获个人三等奖的佳绩。


  会计技能竞赛主要考察学生从理论基础到实际运用的综合知识和能力,包括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大数据与财会知识应用、Python设计等多方面内容。本次赛项分为大数据财务技能、管理会计技能两个环节,竞赛全程超过六小时,是对各参赛团队及选手平时所学知识和技能的一次综合考验。为参加此次比赛,两位指导老师制定详细的训练方案,为学生准备样卷和综合案例,传授往年经验,组织和督促学生统一集训。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参赛同学们积极交流感想、找出不足、互相鼓励,在赛前练习中毫不懈怠,不断积累经验,为参加竞赛做足准备。


  本次比赛,商学院师生积极备战,赛前认真演练;赛中,参赛选手沉着应敌,体现出科传学子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和较强的专业实践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