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工作培训会


3_副本

2_副本


  10月28日下午,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第二次工作培训会在6102教室召开。本次培训由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周海渤主讲。


  本次培训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周海渤以“什么样的环境更有利于高效生活”的问题引入,围绕“扫除中的高效生活”和“在整理中学习”两个主题展开,图文并茂,案例丰富,与委员们展开积极地互动探讨,明确宿舍卫生整理的意义和高效生活、高效学习、高效工作的目标。


  培训的第二环节开展了师生谈心谈话和“纸飞机”团体活动。在谈心谈话过程中采用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方式,深入了解学生个人特长、工作经历、后期发展规划。通过“纸飞机”活动,大家进一步明晰目标明确、理解到位、分工协作、执行到位的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培训,师生在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的工作目标上达成高度一致,增强了委员们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打造了一支思想作风正、综合素质高、执行能力强的高素质学生干部队伍,为学校开展宿舍文化建设工作储备了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