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为中国电影剪辑学会短片短视频艺术委员会理事单位


微信图片_20211019085821 微信图片_20211019091346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媒体融合时代的短视频创作与短片艺术”论坛于2021年9月25日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同时正式宣布成立“中国电影剪辑学会短片短视频艺术委员会”,学校成为全国高校学界和传媒业界的首批理事单位,传媒学院名誉院长邵川受聘为中国电影剪辑学会短片短视频艺术委员会常务理事。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高长力、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新华网总编辑、党委常委钱彤、北京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党组成员艾冬云、IMS(天下秀)新媒体商业集团市场品牌负责人苏书明、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院长关玲、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灵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会长胡智锋、IMS(天下秀)新媒体商业集团创始人及CEO李檬、中国电影剪辑学会会长周新霞及国内外嘉宾发来视频祝福。


  据悉,本次论坛汇聚了200多位短片短视频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通过主旨演讲、圆桌论坛及嘉宾点评的形式,为短片和短视频从业者搭建兼具专业性与前瞻性、多元化与国际化、实战经验与学术思辨的交流合作平台,打通了短片短视频领域美学、艺术、技术、市场四维价值链,引领艺术价值、创新价值、社会价值、商业价值的同步提升,推动中国数字内容产业健康快速向前发展。学校能够获得首批理事单位,可以激励传媒学院师生创作更多的小故事、正能量、大情怀的短视频作品,对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将发挥重要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