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新乡贤文化建设研讨会


2

7_副本


  9月29日上午,新乡贤文化建设研讨会在行政楼9612会议室召开,开封市新乡贤工作组、开封市新乡贤联谊会、杞县县委组织部等部门领导和代表,学校领导,经济学院领导班子,乡村振兴大数据研究院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研讨会上,与会相关专家积极参与讨论,就新乡贤文化建设分别建言献策。会议由校常务副校长高如民主持。


  学校副院长王艳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与取得成就.她表示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我校于2020年3月建立“三农大数据研究中心”,并于2021年6月更名为“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乡村振兴大数据研究院”。虽然发展时间很短,但也取得了一定成就,会继续努力为振兴乡村贡献力量。


  开封市新乡贤联谊会会长李军伟介绍了新乡贤联谊会的主要工作,列举了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表明会继续做好乡村振兴带头作用。


  开封市新乡贤工作组副组长、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孙骅分享了新乡贤李军伟的典型事迹,他事业成功不忘家乡,在家乡有难时,捐物捐款,为家乡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孙骅号召大家学习这种奉献精神。开封市新乡贤联谊会顾问、市新乡贤联谊会老兵之家创始人、祥符区关工委副主任武玉江也分享了自己组织退伍老兵发挥自己价值,参与家乡建设的事迹。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教授王志涛从学术论文角度分析,借用贵州团结村等三个实例,高度赞扬了这种成功经验,他认为新乡贤文化是企业家精神的一部分,它在乡风文明和治理有效方面起着重要作用,要做好带头作用。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教授李永文也表示新乡贤文化是一种新的社会现象和文化,与乡村振兴息息相关,是学校更好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新的着手点。


  开封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调研员,开封市社科联副主席,开封智库联盟常务副秘书长任青山表示乡贤从古代就有,在新的社会环境下,要树立新乡贤榜样,号召更多年轻人根植百姓生活,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他也希望能与学校深化合作,建立新乡贤文化宣传计划。


  开封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开封市新乡贤工作组组长张宏永作了总结讲话。他介绍开封市党建引领新乡贤工作的实践与探索情况,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成效,同时強调新乡贤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齐抓共管,拓展思路,助力乡村振兴。


  开封市新乡贤文化建设研讨会圆满落幕。新乡贤文化构建工作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部分,是学校一直坚持努力的方向。学校在这方面会继续深耕,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