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喜获2021年度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立项18项


图片1

图片2


  近日,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2021〕359号文件公示,学校18个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功立项,此次获批立项将有力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及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旨在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就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供给侧改革要求,加快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人才队伍。6月初,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开始启动大创项目申报工作,由校招生就业处牵头,在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密切配合下,广泛动员全校师生积极申报,认真组建项目团队,经二级学院遴选推荐,招就处组织评委专家评审,然后汇总推荐上报至河南省教育厅。最终,18个项目获批省级立项。


  我校将以此项工作为重要抓手,积极创造条件,加强项目管理和导师队伍建设,积极培育更多更高质量的创新创业项目,不断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