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赴尉氏县南曹乡北曹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队交接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29111115


  9月28日,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副校长、工会主席吴国胜,副校长吕银弟一行及学校相关部门同志赴开封市尉氏县南曹乡北曹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队交接工作。


  在北曹村村委会,学校领导与南曹乡北曹村村委会干部进行了座谈。村支书蔡学青对学校三年来积极开展与南曹乡北曹村的扶贫帮扶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谈到,扶贫帮扶三年来,学校的各位驻村干部高度负责,以爱心、耐心和细心感动了北曹村村民。很多贫困户都把他们当作了亲人。他们不仅为北曹村修建了道路、垃圾集运池和村级文化广场,使北曹村面貌一新;而且还进行了教育扶贫,辅导孩子功课,带孩子学习普通话,还组织了科技下乡,医疗下乡,体育下乡,给村民们带来了知识和希望。北曹村将继续全力支持和配合学校开展好各项乡村振兴工作。


  刘道衔在发言中谈到,感谢北曹村村委会对学校各项精准扶贫工作的支持与配合。看到贫困户们已经脱贫,我们都非常开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会进一步结合学校人才和资源优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会上,吴国胜与学校新任驻村工作队队员董大勇、连北坤老师交接了工作。他谈到,学校驻村工作队每一届成员都和村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已经把北曹村村民当作自己的亲人。相信新队员们会尽职尽责做好工作,以自己的奉献担当精神为北曹的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新队员们表示,一定会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帮助他们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