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生入学教育集体备课研讨会


5V3A1387_副本_副本

5V3A1120_副本_副本

5V3A1276_副本_副本

5V3A1233_副本_副本


  9月9日下午,学校在9131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集体备课会,各个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依次登上讲台进行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试讲,校领导、各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和部分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侯云杰主持。


  各位老师依次登台,分别围绕学院介绍、专业介绍、师资力量、校园文化活动、优秀在校生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实习实训、考研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各学院的整体情况和特色;结合建党一百周年、暑期河南特大暴雨及郑州新一轮疫情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在校生参加抗洪抗疫、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实践活动中的优异成绩为例,以榜样的力量号召2021级新生尽快转换角色,全身心投入到充实的大学生活中来。老师们的试讲激情澎湃、各具特色、引人入胜。


  学校校长郑逢斌对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的试讲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建议。他谈到,今年是特殊的一年,由于疫情原因,新生要通过网络进行报到和新生教育,学校为此精心筹划了“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同志们要把握住网课的特点,在新形势下创新性地开展新生教育工作。今天的集体备课可以让各位副书记、辅导员打开思路、相互启发,为马上要进行的新生教育打下基础。希望同志们根据今天试讲情况,进一步完善新生教育第一课的内容,让开学第一课更加丰满、生动、接地气,充分展现科传教师的良好风采和精神面貌。同时,郑校长还对新任新生辅导员进行了业务提问。


  会上,全体新生辅导员还就新生线上报到、资助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