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共担当 科传皆爱聚力量 ——学校召开受灾学生座谈会


  7月20日以来,河南多地遭受洪涝灾害。为全面了解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及其在校学习情况、思想动态,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实际问题。7月27日上午,学校在9612会议室召开以“风雨同舟共担当,科传皆爱聚力量”为主题的受灾学生座谈会。校领导刘道衔、高如民、庞安超、吕银弟,学生处工作人员及受灾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人文学院教师薛风为受灾学生代表上了一堂题为“风雨同舟共担当,科传皆爱聚力量”的思政课,详细介绍了此次河南灾情和救助情况,面对灾情,作为大学生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共度时艰。


  来自郑州、新乡、安阳、周口、开封等受灾地区的学生就自己家乡和家庭的受灾情况,自己在校的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对学校在灾情来临时及时排解灾情,保障学生安全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受灾学生给予的帮助和关心表示感谢。


  常务副书记刘道衔结合自身抗洪经历,动情的说,遇到灾难,要学会自救,学会规避危险。要相信党,相信政府,相信我们的子弟兵,要把此次洪灾当洗礼,与祖国共成长。他勉励大家,要好好学习,用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回报国家。“有困难找科传”,科传学院会一直在同学们的求学路上助力加油。


  整个座谈会气氛轻松,内容充实,强化了受灾学生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及时掌握了受灾学生的实际情况,为下一步更深入的开展受灾学生资助活动明确了方向。


  会后,与会校领导代表学校向130余名受灾学生进行了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