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传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中获得华北赛区二等奖


66f50ffce27cae02b4813fd22d85382_副本

be8ba6f8d9c9b77a2d86bf27ae21aed_副本


  7月15日至18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比赛在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举行。本次华北赛区比赛由来自北京、天津、山西、河北、河南五个省(直辖市)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河南大学等高校在内的77所高校、近300支代表队、近1300名参赛选手参加,共分为电磁越野组、节能信标组等8个组别。理工学院派出4支队伍参赛,荣获二等奖2项。


  本次比赛二等奖获得者,节能信标组组长2018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黄响应赛后发表感想说到,不放弃是他们本次比赛取得优秀成绩的法宝。出发前一天晚上,项目母板烧坏两块,驱动板烧了一块,升压模块也烧了,而且没有备用板。到达天津入住酒店后,他们立马开始修板子,熬了整整一个通宵,终于在第二天比赛前修复好,按时参加了比赛,并最终获得优秀成绩。荣获二等奖的电磁越野组的3名队员全部来自于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队长张纪昀感叹到,这次比赛他们收获的不是输赢,而是在相互切磋的过程中,学习到对手们很多优点,发现了自身很多不足,从中获得了新的知识和经验。


  带队老师王俊锋表示,参加比赛是对个人各个方面能力的全面锻炼,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对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很重要。此次参赛,除了巩固理论知识和技术,大家更应该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他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争取以后继续参赛并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据悉,学校参加此项赛事已经七届,共获得国家二等奖2项,省二等奖5项,省三等奖5项。理工学院始终秉持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为切实提高师生动手能力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