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广播电视台冯刚毅来校作《端午奇妙游的破圈之路》讲座


  7月9日,河南广播电视台数字频道副总监冯刚毅老师来校为传媒学院2020级新闻学专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广告学专业全体同学作《端午奇妙游的破圈之路》主题讲座。


  冯刚毅老师以自身工作经历透视河南媒体的发展历程。讲座中,冯刚毅老师以2021年河南卫视春晚爆红节目——“唐宫夜宴”为切入点,分析了“唐宫夜宴”走红的原因。从“元宵奇妙游”到“清明时节奇妙游”,再到“端午奇妙游”,冯老师结合具体案例阐述了河南广播电视台走上打造“中国节日”系列节目的路径与经验,详细讲述了打造“中国节日”系列节目背后的故事。他重点介绍了“端午奇妙游”的选题、制作及宣传过程,讲述了一个效果炸圈的好作品是怎样诞生的,怎样打通了新闻传播的经脉,以及节目爆红之后IP的打造和变现问题。


  本次新闻传播学前沿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冯刚毅老师通过河南卫视“奇妙游”系列节目为同学们延伸出当下电视媒体的发展方向,使同学们对电视媒体的发展有了更多新的认识,同学们表示很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