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就业创业讲座


  7月1日下午,校企合作会暨就业创业讲座在综合楼9131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校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招生就业处、校团委以及二级学院相关老师和同学们参会,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惠鑫主持。


  常务副校长高如民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校企合作活动为契机,深入持续与各方企业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与优化配置,双方将不断加强产教融合,建立产学研友好合作关系,有效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本次校企双方的合作共赢,将全面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为办好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开启新的篇章。


  刘道衔给企业家邓营、侯屈平、张增群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和企业导师聘书;高如民与企业代表签订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与致敬公益人栏目组负责人签署合作协议书;庞安超给谷子益护河南医疗集团、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授牌,致敬公益人栏目组向学校授牌。授牌仪式结束后,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增群、致敬公益人节目组负责人李志,分别进了精彩的发言。


  河南省铭刻雕塑基金会理事长、西湖大学创始捐赠人侯屈平女士给师生们开展就业创业讲座。侯总结合自己创业的经历和人生经验,告诫当代大学生要关注自身的职业发展,让大学生意识到确立自身发展目标的重要性,鼓励和支持青年大学生要抓住机遇,大展身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挖掘潜力,努力实现自我人生的价值。


  通过此次讲座活动,让同学们领悟到创业者应具备的特质与企业家的精神,启发了大家的创业意识,使得同学们在未来的就业创业中更加坚定职业理想、明确职业目标,拓宽眼界,鼓励学生在未来的生活工作中要以更大的格局和人生视野勇于挑战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