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子在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全国决赛中取得佳绩


c959db6aa8b86e7bd7e67d27528eb14_副本


  6月6日上午10点至11点,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人文学院大学外语教研室承办的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全国决赛顺利举行。通过上一阶段的省赛,学校共有18名选手晋级,并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决赛。


  比赛依托“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平台在线进行,腾讯会议全程直播比赛实况。根据大赛章程规定,全国决赛本科组成绩排名前1%的选手获得特等奖,成绩排名在1%—4%的选手获得一等奖,成绩排名在4%—10%的选手获得二等奖,成绩排名在10%—20%的选手获得三等奖。


  决赛赛题范围为必考词汇(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文化相关词汇)和大学英语四、六级词汇。最终,学校2020级新闻学专业的张亚茹同学在决赛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全国决赛二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考查了学生对于四六级词汇的掌握,激发了学生对于英语学习的积极性,更是在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教育等活动方面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