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党史、筑信仰、担使命、庆百年”红色经典诵读决赛


微信图片_20210604163153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604163239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604163248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604163231_副本


  6月3日下午,经济学院主办的“学党史、筑信仰、担使命、庆百年”红色经典诵读决赛在学校大礼堂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18支队伍4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初赛选拔和阶段性汇演,最终选拔出10支代表队进入到决赛中,参与人数达到200余人。决赛现场,参赛队伍情绪饱满、声音洪亮,深情的朗诵配以情景剧和歌舞的表演形式,将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疫精神等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一系列精神娓娓道来。艺术学院星火燎原队作品《井冈山精神万世不朽》展现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建立之初的艰苦奋斗,以及中国共产党与井冈山百姓结下的鱼水情深。传媒学院抗美援朝队带来的《在抗美援朝纪念塔前》再现志愿军英勇顽强,舍生忘死也要保家卫国的决心。商学院盛世百年队带来的《国之英者,吾之光亮》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等祖国建国之初科研工作者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自力更生、肩负奋斗、潜心研究的故事……精彩的表演令观众深受震撼,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经过激烈角逐,传媒学院抗美援朝队荣获一等奖,商学院盛世百年队、理工学院红色游击队荣获二等奖,经济学院爱党爱国队、体育学院追梦队、艺术学院星火燎原队荣获三等奖。医学院因为有你队荣获最佳人气奖。


  “我在这里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同学们的表现都非常精彩。”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开封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主任、开封交通旅游广播总监夏天为各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点赞。


  “在准备这次红色经典诵读的过程中,我们团队认真学习抗美援朝的历史,感悟抗美援朝精神,最终将心中的故事在台上展示给大家,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自己收获了很多。”一等奖获奖队伍负责人2020级播音与主持专业李融鑫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是学校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学校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把红色经典传承下去,把红色文化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