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老区,现代农业——学校第七届导游风采大赛有“红”有“绿”


26884efdf10f58e43ac90411b088faf_副本

b17585cf9821764fa0e23e84292bf88_副本

a3505f6af4dcb2f7abf42f38d5372c4_副本

87331e34a4aaf41d367cf9fe7abd528_副本


  通过大屏幕了解大别山、遵义、古田、沂蒙山等革命老区的红色故事,到爱思嘉开封爱思嘉农业嘉年华景区观看形形色色的绿色农作物、中草药,领略现代农业科技之美……6月3日,参加学校第七届导游风采大赛的大学生导游带领“游客”们度过了有红有绿的精彩一天。


  6月3日上午,评委老师和特邀嘉宾驱车赶往位于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景区,在九位来自不同分院不同专业的大学生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包含蔬汇高科、汴州粮仓、花开盛世、扶正本草、果趣农乐、汴都水韵6个主题场馆的嘉年华农科主题场馆区。


  在蔬汇高科主题场馆,孙雨欣、孙超英同学让大家领略了长在“天上”的红薯,住在“水管”里的蔬菜等采用新兴科技种植方法种植的蔬菜的魅力;在汴州粮仓,王昭怡带领游客们穿越千年,在微型街道里观看2/3真实大小的微缩东京城区,并认识了各种农作物;在扶正本草,游客们在导游任恩慧的带领下亲手当了一次“神农氏”,不仅认识了百草,而且学习了博大精深的中医药的文化;在果趣农乐,游客们重返童年,在导游陈枫风趣幽默的讲解中了解了水果童话王国里各种水果的培育过程……


  在下午的室内赛环节,大学生导游们为游客们讲解了各个革命老区的红色故事:大别山被烈士鲜血染红的红田,韶山毛主席有70多个破洞的睡衣,沂蒙山以自己的乳汁滋润红军战士和烈士子女的红嫂,改变了党和国家命运的遵义会议旧址……台下的观众被他们的讲解深深打动,流下了泪水。


  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国家文旅部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旅游研究基地特聘研究员、国家导游资格考试面试评委张英俊讲到,本次活动既是一次红色党史之旅,也是一次乡村振兴之旅,各位大学生们以过硬的专业素质,出色的应变能力,展现了优秀导游的风采。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大学生提高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而且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帮助他们了解了现代科技为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意义深远。


  经过激烈比拼,2018级播音与主持专业陈枫荣获一等奖;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杨舒婷、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任恩惠、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赵帅洪荣获二等奖;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孙超英、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翟梦婷、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王昭仪、20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刘静文、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孙雨欣同学荣获三等奖。杨舒婷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