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节,学校迎来了这些“小客人”


5V3A5587

5V3A5833

5V3A5705

5V3A5994 拷贝


  6月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学校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学校教职工的子女——十二个六岁到十二岁的孩子。他们在学院教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理工学院创新实验室、图书馆、医学院实验室和艺术学院教室、演播厅、体育馆、游泳馆,通过与大学生及高校教师的交流,他们深入了解了爸爸妈妈的工作及大学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


  在创新实验室,在全国机器人大赛及“恩智浦杯”智能车大赛中获奖的哥哥们为他们演示了亲手制作的跳舞机器人和智能车,并且为他们介绍了如何用3D打印机打印出栩栩如生的小动物;在图书馆,孩子们在智慧阅读空间驻足良久,亲手操作了智慧屏;在医学院实验室,孩子们参观了模拟育婴室、分娩室、模拟病房。医学院教师邝雨洁不仅详细讲解了人体结构及医学和护理知识,而且为他们演示了医疗器械的操作;在艺术学院教室,书法专业的哥哥姐姐教小朋友们写书法,并且书写了六一节祝福送给他们;在传媒学院演播厅,在传媒学院教师杨申正的指导下,孩子们当了小主持人,为全国小朋友送上了美好祝福;在体育场,体育教师们教孩子们踢足球,并带领他们全程观看了大学体育课的上课过程。


  参观过程中,小朋友们兴致浓浓,收获满满。读小学二年级的王宸轩同学谈到,能够到妈妈学校来,了解妈妈工作的过程,看到大哥哥大姐姐们制作的机器人和小车,了解医学知识,学写毛笔字,非常开心。


  学校工会副主席竟永华谈到,六一节是小朋友和大朋友的节日,带孩子来学校走走看看,不仅让他们体会到爸爸妈妈工作的辛苦,而且可以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开拓眼界、增长知识、强健体魄,成为未来具有科学、人文、艺术素养和创新能力的综合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