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党史教育动员大会

11_副本

5

3


  3月24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913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王庆礼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主持会议并针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宣读《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意见》。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基层干部、各支部书记、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近200人参会。


  王庆礼在动员讲话中谈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同志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的内在要求,是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内在要求,也是凝心聚力深化学校转型发展的内在要求,具有重大意义。


  王庆礼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好根本任务、目标要求、重点工作,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六个“进一步”、六个“教育引导”。二是要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抓好专题学习,专题活动,专题培训,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这五个方面的工作。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王庆礼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带头履行领导责任。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要坚持靠前指挥、统筹推进工作、加强分类指导、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要注重突出特色。在认真学习研究学校统一部署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细化本单位的学习教育方案,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强化督促和宣传引导。校党委组建检查指导组对各级党组织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整理并深入报道学校和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工作进展和实际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最后,王庆礼强调,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同志们要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刘道衔指出,王庆礼书记的动员讲话全面阐释了开展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对党史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讲话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指导性、操作性、实践性强。他要求各党总支要结合工作实际尽快开展深入学习,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推动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同时要把学习教育与当前学校转型发展和新校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党史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提高立德树人质量和内涵式发展水平、开启迈向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征程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后,学校召开了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和新任务,就2021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总要求,并组织各单位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