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

1

3

  

  8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校领导,全体中基层干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校长郑逢斌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主持。

  

  郑逢斌传达了省教育厅对于高校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对于线上报到、入学教育、线上教学、返校及迎新、返校后教学、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他强调,疫情防控对于我们是一场大考。平安开学,开学平安是我们近期一切工作的总目标。大家要做到既能规划布局,又能着手具体工作,我们一定要有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信心和勇气。疫情防控原因,学生报到、入学教育及返校前的课程需要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学生返校采取分批次、分地点的方法进行;返校后教学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的方式,保证每个学生都能够顺利听课学习。希望各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以问题为导向,做到责任到人,结合工作要求做出具体预案。

  

  刘道衔谈到,我们要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去抓,把问题想得严重一些,把困难想得多一些,把风险想得大一些,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在即将开学的关键期,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各个关键节点,按照相关要求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各领导干部要明确责任,坚守岗位;党总支要充分做好调研,耐心细致做好师生各项工作;所有党员应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个党支部应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围绕疫情防控主题组织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各个二级学院一定要将线上的开学第一课和新生教育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副校长王天仕针对疫情防控、学生工作、教学工作谈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