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DSC07179

DSC07162 拷贝

DSC07146 拷贝

DSC07051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学校师生在综合楼9131会议室、大礼堂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大会结束后,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师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发爱国爱党热情,并将这种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开放型大学,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应用贡献。

  

  经济学院院长李杰:

  党旗在我心中

  党的旗帜鲜红鲜红,她是烈士鲜血染成;

  凝聚了使命和责任,饱含了信仰和忠诚。

  斧头砸断了铁锁链,镰刀利刃斩棘披荆;

  共产党人不惧牺牲,道路坎坷前途光明。

  南湖船上红色火种,星星之火燎原升腾;

  一百年的风雨兼程,由小到大事业恢宏。

  党领导人民创大业,甩掉落后消灭贫穷;

  从站起富起到强起,靠拼搏实现中国梦。

  新百年蓝图又绘成,人民至上民族复兴;

  扬帆启航致远稳行,路在脚下旗在心中。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而作

  

  艺术学院院长李建设:今天是建党100周年大庆之日,我无比自豪,能够站在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见证光荣时刻。我们应该谨记百年来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历史和曲折路程。我们党经历过血雨腥风、经历过万里长征、经历过抗击日战争,这一幕幕鲜活的革命斗争史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切为人民谋幸福,一切为了人民谋发展的伟大政党。翻开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我感到无比骄傲。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中国的富强,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在这新时代,我们应当努力学习党史,学习党坚强不屈的意志,全身心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积极作出奉献。当下,我校正直关键的转型时期,我将把满腔热情融入到教学管理工作中去,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好人才培养。

  

  商学院院长徐春光:今天从进入会场观看庆典活动开始,我就一直处于感动之中。一百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开天辟地的壮举,得到了全体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用自己的行动见证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我为自己是她的一分子而倍感自豪。我愿意为党的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切。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艰巨使命,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努力工作,为社会进步与发展作出无悔时代的业绩!

  

  体育学院院长李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充满的是热血、是力量、是拼搏,作为一名体育教育者,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给予的希望,在新征程上,传承中国体育精神,锻炼学生体质,增强学生志气,引导教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财务处处长李俊义:今天我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直播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潮彭拜,备受鼓舞,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感到无上光荣,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初期五十多名党员发展成为具有9500多万党员世界第一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缺衣少食的状态到全面脱贫,把一个积弱积贫、满目疮痍、内外交困的国家建设成为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强国,我们的军队从小米加步枪、布帆木船跨越到航母导弹现代化时代。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中国共产党指挥带领全国人民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遏制住了疫情蔓延,半年内注射疫苗十二亿剂次,是世界上疫情控制最好的国家。事实再次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国家的安定和人民的幸福。

  

  科研处副处长孟芸:“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感触颇深,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作为一名高校科研工作者,要准确把握高校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时代方位,立足高校科技创新现有成就和问题,创新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增强创新动力和活力。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大势、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当我看到革命英雄先辈时,当我听到少先队员与共青团员喊出“强国有我”时,当我听到习近平主席讲到国家自强,民族兴旺和伟大复兴的梦想时,我几次流出了热泪,我庆幸自己生在这样一个和平、富强、伟大的祖国,也倍感自豪。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当我听到这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时,顿觉肩上的担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沉重。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定会坚守为国育才,为党育人这一初心与使命,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坚持终身学习,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素质,履行好人生导师这一重要角色,走进学生,温暖学生,做学生的守护者和知心人。

  

  理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永胜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党始终秉承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带领全国各民族人民逢山开道,遇水架桥,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成就了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传入新一代手中。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在于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将祖国带向更昌盛富强的时代!

  

  人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谷晓慧说:“今天我在大礼堂观看党的百年华诞庆祝大会现场直播。看着头上盘旋飞舞的飞机,轰轰的响声是骄傲,是自豪,更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突然感慨,我们听到的是礼炮,而不是战场上的火炮,这就是一种幸福啊!我们作为幸福的一代,没吃过饿肚子的苦,没尝过穿不暖的寒。出生于和平年代,更幸运的是自己正在中国,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奔向美好的未来。当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青春自信,落落大方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内心的坚定,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团员更应该要在开创事业中实现自身价值。我想,我们应该明确共青团员应该是一种责任,一种动力的源泉,我们应当保持与时俱进的局面,完善自我。我时刻记着总书记的话,牢记着自己所应该承担的责任,记着内心的这股热血。“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党”这句话不是第一次说,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传媒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杜佳润: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们都是追梦人。作为一名大三的考研人,对于自己的考研梦可以说是既向往又恐惧。向往研究生的生活,恐惧没有上岸的生活,考研更像一场修行,要坐得住冷板凳,也要把习总书记提出来的“三牛”精神中的拓荒牛的锐意进取和老黄牛的顽强拼搏、坚持不懈深刻贯彻落实在考研路上,这样才有可能追上自己的梦!现在我们的生活幸福和睦,但是我们仍然要居安思危,牢记曾经的耻辱,坚持自己的信仰以及追求五角星的光芒。

  

  付吾辈之韶华!耀吾辈之中华!

  最后想用网上的金句来收尾: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

  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愿以吾辈之青春 ,护我盛世之中华!

  愿以寸心报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

  百余载惊涛拍岸,华夏央央;

  九万里风鹏正举,观尽沧海。

  此生无悔入华夏 来世还在种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