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联合朱仙镇估衣街小学举办“教育下乡,结对帮扶”活动


1

3

2

4

   10月14日上午9时许,朱仙镇估衣街小学操场传来孩子们的阵阵笑声和加油呐喊声,他们在学校体育学院教师,亚足联C级足球教练员郑芊和国家一级游泳运动员师铭徽的指导下学习足球、篮球;与此同时,在二楼音乐课教室,孩子们在学校艺术学院教师,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副教授司娜老师的指导下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书法课教室,孩子们正围坐在同样来自艺术学院的青年书法家郑茂老师周围,认真观看他挥毫书写“我是中国人”。这是学校联合朱仙镇估衣街小学举办的“教育下乡,结对帮扶”活动现场。


  朱仙镇中心校校长高希志,朱仙镇小学校长尚俊,学校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段富力,体育学院院长李臻,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一飞出席了活动。


  来自学校的体育和艺术学科教师运用专业特长,以“阳光体育,有你有我”和“笔墨传统文化,歌声献祖国”为主题,以新颖生动的方式,帮助学生融入体育和艺术课堂,感受到艺术的美和运动的快乐。


  上课之余,学校还为估衣街小学捐赠了体育器材、文具和书籍。


  “非常感谢来自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的教师们来到我们学校,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我们以后会更加注重体育和艺术教育,也希望和这些优秀的大学教师多交流。”朱仙镇估衣街小学校长尚俊说。


  “我们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在义务教育阶段实施“体育、艺术2+1项目”的号召,开展此次教育下乡活动,目的是帮助小学生锻炼身体,陶冶情操,根植爱国情怀,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希望在两校的携手努力下,孩子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拥有充实而美好的童年!”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段富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