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校园选拔赛的通知


  “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包括“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三个比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国外语测评中心承办的赛事。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于 2012 年启动,旨在推动英语写作教学,提高学生英语写作水平,引领高校外语写作教学的改革与发展。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于 2015 年开始举办,旨在通过比赛的设置,为大学生提供阅读实践的机会和自我挑战的舞台,引导大学生进行多文本、多体裁、多元化的英文原版阅读,通过广泛阅读获取新知、启迪思考、增长智慧,并不断推动国内英语阅读教学的改革与创新。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展现我校学子的英语学习风采,学校决定举办“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校园选拔赛。比赛由人文学院承办,现将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比赛面向我院全日制在校学生,学生自愿报名参赛。


  二、比赛形式


  1、比赛采用线上试卷答题的方式。比赛不允许携带电子设备。


  因场地限制,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报名上限各为900人,报完为止。


  2、写作大赛线上题型为:


  (1)议论文写作一篇(500词左右)


  (2)说明文/应用文写作一篇(300-500词)


  3、阅读大赛线上题型为:


  (1)Read and Know (2)Read and Reason (3)Read and Question


  三、比赛时间


  写作大赛时间为2021年10月16日,9:00-11:00


  阅读大赛时间为2021年10月16日,14:00-15:50


  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特等奖获奖选手(综合排名,不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代表我院参加省级复赛(每校参加复赛人数由各省复赛组委会确定)。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获奖人数分别占本校参赛选手总数的1%、5%、10%、15%。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电子版获奖证书。


  五、报名方式


  请参赛同学登陆大赛报名官网(http://uchallenge.unipus.cn),注册报名相应比赛,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0月8日。


  另请有意愿参加的同学扫码进群,申请时请备注“年级专业+姓名+写作/阅读”,例如“2018级汉语言文学+张三+阅读”。


  下面为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选手QQ群二维码,将通过该QQ群发赛事通知等相关信息,请报名选手扫码加入。


图片2


  六、其他


  比赛未尽事宜详见大赛官网(http://www.unipus.cn/


  联系人:梁瑞淑老师 电话:15537812152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人文学院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