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创建“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通过创建“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组织引导我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国家和全省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培养造就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篇章贡献力量。


  二、基本条件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加强教师队伍党的建设,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为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作出重要贡献的高校教学科研单位、创新团队。(具体建设指标体系见附件1)


  三、工作要求


  (一)对照《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指标》,各学院要广泛动员、积极组织申报,并于6月23日前择优最多向学校推荐申报一个省级教师团队。


  (二)学校将采取适当方式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按照省教育厅下达我校的的申报限额要求评出1个教师团队。


  各学院要以此为契机,按照“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基本条件和具体指标,制定本单位教师团队建设规划、工作安排和实施措施,因地制宜开展创建工作,打造一批校级优秀教师团队,并在此基础上积极培育创建更多省级教师团队。


  教务处

  2021年6月8日


  附件:1、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指标

      2、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

      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


  附件1-创建指标.docx

  附件2-申报书.doc

  附件3-省教育厅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