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 男子迎新杯足球赛的通知


全院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健康中国2030》及《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政策、严格执行《河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行动计划》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我院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一个具有积极、健康、活泼、朝气蓬勃的校园足球环境。学院拟定于2021年10月28日举行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2021年“迎新杯”八人制足球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地点:


  时间:10月24日中午1点前


  地点:体育学院体育馆一楼105办公室


  二、抽签时间、地点:


  时间:10月25日中午1点


  地点:体育学院体育馆一楼105办公室


  报名联系方式:王老师13137821801 韩老师13613780926


  三、竞赛时间、地点:


  时间:10.28——11.2


  中午12:30——14:00 下午4:30—5:40


  地点: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足球场


  四、报名要求:


  1.以二级分院为单位组队参赛,各参赛队报领队1名,教练员1名,新生运动员12名,老生2名队员(报名表填写新生12名队员信息,老生参加需带学生证以备审核)。


  2.凡通过全国统一考试正式录取的学生,均可代表所在单位参赛,请各参赛队运动员在比赛期间携带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学生证、一卡通等有效证件以备检查。


  3.各参赛队队员需提供意外保险复印件,身体状况良好、无运动禁忌者方可参赛。


  五、竞赛办法:


  (一) 比赛采用8人制,全场比赛60分钟,上、下半场各30分钟,中场休息时间10分钟。每场比赛替补人数不限,但在同一场比赛中被替换下场后不得重新上场,比赛中只允许有1名老生队员上场上场。


  (二) 比赛穿布面球鞋,佩戴护腿板。各队队员服装颜色统一、号码清晰(参赛队服不强制自行购买,裁判组每场比赛提供两色分队服以供所需),守门员要与其他队员有明显区别,队长需佩戴袖标。不许佩戴项链、首饰、眼镜(运动眼镜除外)等饰物,不能佩戴裁判员认为有可能伤及自己或他人的物品。


  (三) 赛前十五分钟,队长需将身份证及学生证交由裁判组检查,主裁审核后方可参赛;比赛结束后,主裁及双方队长须在比赛记录上签字,检查无误后方可退场。


  (四) 比赛期间,球迷观看席与替补席分开,替补席只允许领队、教练员及参赛队员入内,其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替补席,如赛前替补席有无关人员,则推迟比赛时间,若无关人员在十五分钟内未离开替补席,主裁有权判该队负,导致比赛无法正常进行则判该队输掉比赛。


  (五) 比赛采用中国足球协会审定的最新国际足球理事会足球竞赛规则。


  (六) 比赛执行累计连续2张黄牌停赛1场,1张红牌停赛1场的违纪处罚办法。


  六、决定名次办法:


  (1)八个二级分院分A、B两组进行组内循环,胜一场计3分,负一场0分,60分钟内平局点球大战分出胜负(点球获胜队伍计2分,负的队伍计1分)。


  (2)两个组通过组内一轮循环比赛决出小组1、2名,参加半决赛,半决赛胜者进行冠亚军决赛、负者进行三四名决赛。


  (3)体育学院不计成绩,各分院与体育学院的比赛均不积分。


  (4)淘汰赛如在60分钟常规时间内没有分出胜负,则进入球点球决胜阶段。球点球决胜规则如下:


  A: 双方各出五名球员交替主罚点球,按进球的数目来计算,进球多的胜利。


  B:若前五轮打平,则各出一名球员继续进行,以此类推。


  (5)小组赛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按下列顺序决定名次:


  A: 积分相等队相互之间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B:积分相等队相互之间比赛的常规时间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C:积分相等队相互之间比赛的常规时间进球总数多者名次列前;


  D:积分相等队相互之间比赛的红、黄牌总数少者名次列前;


  E:如仍相等,则采用抽签办法决定名次;


  七、表彰办法:


  1.根据比赛成绩分4个档次进行积分,纳入运动会分院总成绩。


  A:第一名积10分


  B:第二名积8分


  C: 第三、四名积5分


  D:第五、六、七名积3分


  八、纪律要求:


  1.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提高各代表队的运动技术水平,以重在参与、增进友谊、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为宗旨,一经报名,不得弃权,参赛队员以报名队员为准,中途不得更换,不得冒名顶替,一经发现,取消队员比赛资格、比赛成绩以及该单位下一届参赛资格。比赛结束后没有特殊情况一周后两周内,各代表队请到报名处领取相关证书。


  2.凡在比赛过程中要服从管理、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如在比赛中出现打架、围攻裁判等严重情况,一经查实,取消该队比赛成绩、处理当事主要责任人,并在全校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该单位停赛一年。


  3.遇天气原因等无法抗拒的特殊情况而无法进行的比赛场次,则另行安排。


  4.本次比赛期间任何球队不得出现借助比赛宣传、散发和政治、宗教有关的行为。


  5.本次比赛期间赛场可以出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校旗、各代表队院旗。


  6.比赛期间赛场不得出现其他国家旗帜,包括比赛胜利庆祝时,如不能遵守则按照自动放弃比赛处理,取得名次也将取消。


  7.为保证本次比赛公平公正,赛事组委会决定,体育学院老师不得指导各二级分院参赛队训练、比赛,基础学院老师全力保证赛事的公平、合理、公正。


  九、本规程解释权属本次大赛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年10月21日

  2021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男子足球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