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汉字大赛



作者:张怡(学生通讯员)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10-25  责任编辑:李曼琳

ac434a7006c124e3f95ee0669fc5c1e_副本


  10月21日下午,人文学院在艺术楼报告厅顺利开展第二届汉字大赛,汉语言文学教研室教师担任比赛评委。


  正式比赛环节将12位选手抽签分为3组,选手们轮流上场,根据主持人发音及释义写出对应词语。在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在规定时间内写出相应词语,选手们争分夺秒。场下观众同样在本子上写写画画,积极参与。


  比赛环节结束后,进行了汉字飞花令的现场互动,观众们踊跃上台,现场欢笑阵阵,气氛活跃。比赛各个环节循序渐进,选手们随机应变,彰显出各自不凡的实力,充分展示了较高的文学素养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依次进行总结点评,对参赛选手的实力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强调: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同学们也要高度重视汉字的使用和学习,关注生僻字,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学生在活动中亲历知识之奇,在竞争中领略汉字之美,而且也为参加河南省汉字大赛选拔和储备了优秀人才。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