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为师者,以德树人——孟彩云教授为人文学院师范生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作者:王倩 王天文 郭婷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10-22  责任编辑:林清源

fd2fe084a507e540958d05e405f5482_副本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教学改革精神,10月21日,人文学院思政教研室学科带头人孟彩云教授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为人文学院师范类专业学生做了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孟彩云教授以《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与实践》为主题,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的重要指示,从“德高为师”、“学高为师”、”技高为师”、“身正为师”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她认为“一个好老师要有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要爱岗敬业,要有甘于奉献的精神”,提出教师应具有政治品德和法治观念,遵守行业规范。她还指出,一个成功的教师要学业精深知识广博,要熟练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并且具有创新精神。


  讲座中,孟彩云教授通过邀请现场同学参与片段朗诵,向大家阐述了教师授课时语言表达的重要性。她还以华坪女高张桂梅老师的事迹讲解教师的优良人品是吸引学生最根本的原因。讲座在师生共同诵读艾青《光的赞歌》中圆满结束。


  孟彩云教授的讲座,使学生们对师德师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孔云萱同学在听完之后说到:"听了这场讲座,我认识到教师的重要作用,我本身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立志将来要做一名好老师。这次讲座让我认识到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