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与北京康达(郑州)律师事务所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作者:刘振宇 华鹏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10-21  责任编辑:李曼琳

859843728269045205


881779960800140455


915622687439346199_副本_副本


679418068409982082


  10月20日下午,学校与北京康达(郑州)律师事务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北京康达(郑州)律师事务举行。北京康达(郑州)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国良律师、执行主任苗伟峰律师、副主任刘云成律师和优秀律师代表,学校校长郑逢斌,人文学院院长苗霞、院长助理马浩、法学教研室教师代表、法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李国良对郑逢斌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康达(郑州)律师事务所的规模、宗旨、专业定位。他表示,校所合作模式非常符合康达(郑州)律师事务所将高端科研机构、科研人员“请进来”,将本所高质量、高效率服务“走出去”的发展理念,学术派的理论研究与实务派的社会实践相结合是高端律所发展的必由之路。本着互相学习、共同发展的宗旨,李国良主任希望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校、所双方能在教学实践、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学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达到合作共赢的局面。


  郑逢斌校长对康达(郑州)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职业素养、专业能力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和办学成绩进行了说明。他认为校所合作不仅是双方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律所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表现。郑逢斌校长强调,注重学生应用型技能的培养是学校的办学特色,学校精挑细选优秀律所进行合作,一方面能够通过双方科研项目合作、人员互聘交流等途径提高律师队伍的业务能力,另一方面可通过“小学期课程”中的实务技能教学、模拟法庭、实习实践等活动提高学校教师队伍与学生群体的动手能力、岗位能力和适应社会能力,最终实现为国家与社会培养大批能力强、上手快、业务精的优秀法律人才的目的。


  随后,双方就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法学专业建设、科研项目合作、人员互聘交流等事宜进行了洽谈。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郑逢斌与李国良代表双方为“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共同揭牌并签署了校所战略合作协议。李国良、苗伟峰、冯振国三位律师受聘为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特聘教授。


  本次校所合作成功签约,为发挥律师事务所在学校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构建高素质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共同体,提升双方综合实力,实现合作共赢奠定了良好基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