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学习会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王俊锋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10-21

  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为切实增强广大教师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0月7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委员李丹主持。

以案促改 1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磊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印发<中共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委员会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的实施办法>的通知》(校党发〔2021〕8号),传达了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印发的《关于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校纪发〔2021〕9号)和《关于集中开展教职员工思想动态排查的通知》(校纪发〔2021〕10号);并通过讲解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结合自身的思考,逐案进行了深刻剖析。

以案促改 2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王笑乐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广大教职工要遵照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提高对深化警示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守初心使命,认真查摆、抓好整改,严格落实会议要求,一是自警、自省、自重,从思想上筑牢底线思维,强化敬畏意识,主动履职尽责,做到防微杜渐;二是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做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明白人”,扛牢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加强和改进对意识形态领域的有效管理,加强广大教师和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性意识、服务群众意识。

以案促改 3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这次警示教育为契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工作重点,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