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关于开展2021年度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1-09-24  责任编辑:李曼琳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活动,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进一步推动和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加大学生的数学学习兴趣,培养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该竞赛自2009年开始举办,至今已举办十二届,我校学生每年在该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为了做好我校学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组织报名和选拔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竞赛组织


  教务处、经济学院。


  2.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学生)和非数学专业组。


  温馨提示一: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3.竞赛时间


  学校暂定于2021年10月14日(周四)下午14:00-16:30举行“2021年度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大学生数学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赛”。竞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对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从竞赛获奖学生中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河南省赛区预赛及全国决赛。


  4.竞赛内容


  (1)非数学专业组


  考试内容:高等数学。


  (2)数学专业组


  考试内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50%、35%及15%左右)。


  温馨提示二:以上考题所涉及的各科内容,均不超出数学专业本科或非数学专业本科相应课程教学大纲规定的内容。


  5.报名时间


  2021年10月7日18:00前登录下方网址或扫二维码报名:


  https://tr0mo83zi6.jiandaoyun.com/f/614d25a76a22cb00071b3a32



  报名成功后加入2021科传学院大学生数学竞赛QQ群159545378,关于竞赛的考试安排等后续通知会在该群公布,请密切关注。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教务处

  2021年9月24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