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职业规划课程



作者:唐莉晶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21-09-22  责任编辑:李曼琳

旅管专业 照片


人资专业 照片


  9月18日下午,商学院按照专业类别邀请企业导师以讲座的形式开展关于新生的职业规划课程。各专业导师结合工作经历和职场案例,向学生介绍专业的具体工作场景、专业发展途径和人才需求情况,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认知。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规划精彩人生 打造锦绣前程


  讲座由中建七局土木工程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曹炳蔚主讲,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全体学生参与。曹经理从职业目标、职业兴趣、职业能力、环境分析、职业路径等多角度全面分析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发展前景。接着,曹经理结合自身学习经历、职场成长的丰富经验指导学生们进行自我分析以及短、中、长期规划,同时与学生们在线互动,加深学生们对本专业职业发展的认知,引发学生们对本专业学习的热情。


  通过曹经理风趣幽默的讲授,同学们普遍反映收获颇丰,更进一步了解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职业发展方向,使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实际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同时对本专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财务管理、会计和审计学专业:规划与选择


  由国富浩华(河南)税务师事务所所长李曙亮主讲,2021级会计学(含专升本)、财务管理以及审计学专业的420名同学全体参与。为了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李老师从同学们自身的目标出发,引导同学们在校期间如何判断和选择学习的侧重点。李老师讲授的内容十分深入,不仅涉及到初、中、高级职称考试的取舍、考研的专业选择,还涉及到同学们比较在意的困惑——考研和考证如何兼顾的问题,引发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


  在讲座最后结束的部分,同学们踊跃地提问,李老师耐心将同学们的问题归类,作出了细致的解答,并且帮助学生总结制定出大学四年乃至未来10年的职业规划,促进学生逐渐形成学业与职业的规划发展蓝图,有效地提升了学生们对于专业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动力。


  旅游管理:我们的未来在哪里


  旅游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专升本)由优秀毕业生张洋主讲,张洋现任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总经理助理。张洋从大学生活及工作中的感悟着手,讲授了文旅产业发展状况、何为品牌酒店以及自我发展三方面的内容。


  张洋给予新生建议,未来职业生涯中,自身专业能力要过硬,要善于分析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多进行选择和尝试。生活中要有健康的爱好,要分析自己的性格,提升自己的知识技能,拓宽自己的资源,确定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坚持和努力。最后,张洋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张洋的介绍和讲解,为新生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学习本专业的信心。


  2021级新生职业规划的讲座,使新生对自身职业规划形成了一定思路,帮助学生建立并巩固了专业学习信心,鼓励学生既要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学习,又要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和能力。这对即将步入新一阶段的小21们来说,既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人生目标,又对学生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有着积极影响。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