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饕餮盛宴 好评如潮 ——学校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圆满结束



作者:李曼琳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09-17  责任编辑:李曼琳

282b1977911eb85aafe2153f24bce2a


微信图片_20210915091603


203c211f37ded7158ec269efc07cdc5


f6313bd2c6f52fb1ac9184af4e94722


0fb4a09948963a6572bdfe205ce9c9e


微信图片_20210917164247


  9月16日,为期三天的2021级新生开学教育圆满落幕,经过精心谋划的“开学第一课”引发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9月初,在接到关于开展线上“开学第一课”的任务之后,学校上下高度重视,积极筹备,成立了文案组、技术组、综合组三个小组近20名工作人员为做好“开学第一课”相关工作不停努力着。为了让“开学第一课”既有温度又有深度,既生动有趣又接地气,校长郑逢斌,以及孟彩云、胡山林、赵振乾、王滨等几位专家教授多次修改讲课稿,力求尽善尽美,把科传学院的严谨教风和良好学风展现给每位2021级新生。


  上完“开学第一课”,学校师生感触颇深。


  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世锋:连续三天的开学第一课河南科传为2021级新生准备了一场丰富的饕餮盛宴,这一课大家云集,内容丰富,可以说这是科传为2021级新生准备最好的开学礼物。作为科传一份子,曾有幸参与到一些课程的录制,近距离感受专家们对开学第一课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让我深受感染,他们也是今后我从教从学的榜样!作为团学队伍的一份子,在这个过程中我看到我们队伍齐心协力、积极组织,为课程顺利进行保驾护航,他们细心、耐心的工作态度,让我深受感动,有这样优秀的团队在,我相信未来会更好!作为一名教师,我也感受到2021级新生们积极参与,热情回应,认真求教,有这样的年轻人,有这样的专家团队,有这样学工队伍,我相信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国家未来必将充满希望!


  人文学院新生辅导员吴璠:在郑校长的带领下,科传明星教授们为小“21”精心准备了为时三天的“入学七讲”,一讲德学兼修,明诚弘毅;二讲筑路强国,舍我其谁;三讲破除迷信,因势利导;四讲梦起科传,笃行致远;五讲有的放矢,触类旁通;六讲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七讲淡然处之,安之若素。入学教育融会了全体科传教师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指引了新生辅导员的工作方向,告诉了新生何为大学、大学何为,激发了新生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刚经历过“人生大考”、“防汛大考”和“防疫大考”的小“21”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大学生,都应把握住机遇,在今后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在自己所处的时代坐标上谋划人生、创造属于自己的历史和未来。


  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王班:“开学第一课”精心制作,干货满满,由宏入微,我们科传百般姿态一一展现,粉墨登场,听后真是让我受益匪浅。通过这次的“开学第一课”,我对咱们科传学院多了份了解与归属。用一句话表达对新学校的印象吧:“科传学院,真中!”


  2021级英语专业马铭慧:郑校长提出了八点建议,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大学四年砥砺前行,努力奋斗的决心。我懂得了,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修身立德,形成自己的人格魅力,做“德才兼备”的好能人,要形成正确的三观;要立志,有理想,有目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要立学,学习知识是上大学的第一要务。学会爱自己的专业,拓展知识面;要立足现实,用行动去实现自己的理想;更要保持健康的身体,以此能更加无虑的拼搏奋斗;保持乐观的心态,能包容,学会换位思考;有高情商和逆商,抗打击,面对挫折要有摆脱困境和超越困难的能力。


  2021级网络工程专业刘银行:“进了大学不只是来学专业的,要读大量的书,才有资格称自己是大学生。”孟彩云教授的一番话发人深思。寒窗苦读数十载,我们终于考入了令自己满意的大学。然而考进大学并不是万事大吉了,青春是我们积累自己,丰富自己的最佳时期,也是我们学习奋斗的最佳时期。在大学里我们要明确清晰的目标,做好人生的每一步规划,不安于现状,不贪图享乐,立大志,成大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信念永不过时。用力活着,才有分量。向前奔跑,才能抵达。


  学校“开学第一课”受到光明日报客户端、河南日报、大河网等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宣传报道。通过“开学第一课”,全体2021级新生对科传学院有了更加直观地了解,也对大学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2021级新生开学在即,祝愿全体小“21”们在科传学院插上梦想的翅膀,向着美好的未来勇敢飞翔。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