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



作者:唐莉晶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21-09-17  责任编辑:李曼琳

  9月15日下午,按照学校新生开学的总体工作部署,商学院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新生见面会和专业教育。为加强学生们的专业认知、激发学生的专业热情、帮助学生制定良好的学业规划,商学院根据不同专业特点,特邀学科带头人及校外学科专家,以及全体教师参与本次新生专业教育。


  旅游管理专业:“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旅游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专升本均邀请到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副教授司艳宇主讲,司教授根据不同学生专业特点分两场开展交流。司教授做了生动的专业介绍,加深学生们的专业认知,坚定了学习信心。


  会计学专业:“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会计学和会计学(专升本)新生特邀学科带头人刘建中教授和河南大学商学院会计系主任兼书记方健教授主讲。方教授用“四横四纵”凝练会计的学习内容;刘教授从专业招生与发展、学生个人成长角度出发,与学生们展开互动。两位教授系统全面的讲授,为新生学业规划指明了方向。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未来的视角,现在的规划”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由河南大学商学院李敏老师主讲。李教授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什么?学什么?未来能做什么?等方面进行系统介绍,鼓励学生们要“站在将来看现在,懂得选择和放弃,善于借势和用势”。


  审计学专业:“为提升国家治理能力保驾护航!”


  审计学由审计学学科带头人李扬教授主讲。李教授从国家政策和行业需求状况,向学生们介绍审计学专业的广阔前景,并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引导学生们制定合理的学业规划。李教授对专业的深度解读,坚定了学生们学习专业的信心。


  财务管理专业:“了解过去,珍惜现在,展望未来”


  财务管理专业邀请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学博士(财务管理方向)武龙教授主讲。武教授从什么是财务管理、财务管理发展历程和未来前景三方面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打消了学生对于专业的不自信和疑虑,并对学生及学生家长在会议讨论区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