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体育学院开展新生体育课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作者:杨光  来源:体育学院  时间:2021-09-17  责任编辑:李曼琳

5dbeca354cbd3d60109c0049bbe24ad_副本


  9月16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体育馆一楼体操馆进行新生体育课集体备课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的主要内容是集体备大学体育一(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全部任教教师参与备课。


  教研活动中,杨光老师首先明确本学期主要教学内容,考试内容及要求,普及了太极拳的流派与风格特点,回顾了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的源起和创编,随后又分享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教学方法和武术妙招,强调了武术的抱拳礼、太极拳的攻防含义在教学过程中的重要意义,规范了太极拳的基本手型、手法,步型、步法以及整个套路内容等,教研氛围积极且热情。


  本次教研活动目的是统一教学内容及技术动作,让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达到标准化与统一化,使学生们能够掌握一项强身健体和提高身体素质的运动技能,建立正确、科学的锻炼方式,形成“终身体育锻炼”意识,最终实现公共体育的教学目的。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