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人文学院思政教研室顺利举行新生开学思政第一课集体演练



作者:张婧羽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9-13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确保我校新生思政第一课的顺利开展,提升线上授课教学质量,9月12日上午,在人文学院统一部署下,思政教研室在9333室举行了思政开学第一课集体演练会。会议由张磊主持,新生授课组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各位老师先针对授课内容、课件和教学设计进行了交流讨论。随后,各位老师对线上授课的方案再次进行集体学习,并按照线上教学方案、上课流程进行实践操作,模拟学生进行线上课堂互动,按照应急预案演练处理突发状况。为确保大家对备用平台能熟练使用,课程组长李婵娟还运用备用线上教学平台进行了上课实操演示,并针对可能出现的使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集体演练会对即将开始的线上授课工作意义重大。新学期第一课是向2021级新生展现学校形象和我校教学水平的重要一课,线上授课仍然要坚持以学生为本、保证教学质量和效果的原则,精心备课、熟练掌握线上授课技巧。


  最后,张磊总结了本次演练会,梳理了本次演练暴露出的问题,叮嘱各位主讲教师要继续学习、多多演练,保证线上教学师生沟通有效直接,充分做好各项准备,一定要上好新生开学思政第一课。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