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经济学院开展新生数学课程教师试讲活动



作者:张艳敏  来源:经济学院  时间:2021-09-10  责任编辑:李曼琳

照片 (3)_副本


  按照经济学院2021级线上教学预案的整体安排,9月8日、9日,经济学院在2201教室开展了新生数学课程试讲活动,校长郑逢斌,副校长王天仕,教务处处长方云录,经济学院院长李杰、副院长李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带头人赵廷芳,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张建国,以及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参加本次试讲的共十位老师,讲授的课程包括2021级的公共数学及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专业的专业课。各位老师针对新生的开学第一课,从课程内容、开设目的、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课程介绍。参与听课的各位专家领导针对每一位老师的授课内容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指导意见。专家们指出,介绍数学课程的站位要高,要充分强调数学的重要性;课程要与专业相结合,举例要贴合实际,语言要通俗易懂,激发学生的兴趣;要突出学院优势特色,立意要积极向上,树立学生的学习信心。


  本次试讲活动使任课教师更加深刻理解了各课程开学第一课的指导思想,为之后的改进指明了方向,对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有重要作用。经济学院下一步将进行新生课程的线上模拟演练,为上好2021级新生课程做好充分准备。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