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小丫古美乔圆梦美国名校全奖硕博连读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9-07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200514174518


  入校全专业第一名,连续4年全专业成绩排名第一,上课一直坐第一排,下课永远在自习室,多次获得省级以上学术竞赛荣誉,两次到美国哈佛大学做暑期心理实验室助理……当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20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古美乔收到全美排名第五的美国欧道明大学的工业与组织心理学专业硕博连读的录取通知书,并得知获得全额奖学金资助的好消息时,非常平静。因为她知道圆梦美国,源于她四年甚至更久的坚持。


  “我很早就对未来的规划是考研读博、继续深造。大二的时候,在哈佛的官网上发现它的一个心理实验室在全球招募暑期实验室助理。我非常心动,就按照要求写申请邮件,并在诸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在哈佛期间,我虽然是在积极心理学之母——兰格教授的实验室做助理,但实质上更像是在学习。”古美乔同学这样谈自己选择美国留学的初衷。大学四年期间,她暑期赴美两次,不仅学会了阅读英文文献、做研究和写论文,而且加入了当时韩国高丽大学商学院朴寅祚教授的研究团队并且发表了学术论文。


  “今天的成绩和学院好的学风分不开。无论是课堂还是自习室,大家都比着学。另外,学院给予我们多种学科竞赛活动的机会,并对我们全程指导。老师对学生都很有爱心,耐心,而且特别懂得因材施教。对于我们来讲,他们既是我们的引路人,也是我们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谈到四年的大学生活,古美乔同学表达了对学院深深的感激之情。


  “对于大学生来讲,引导他们坚定理想、开阔眼界、自主学习、独立思考、创新研究和勇于实践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学院一直在做的事情。”人文学院院长苗霞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