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1项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研究资助项目通过结项验收



作者:孟芸  来源:科研处  时间:2021-08-20  责任编辑:李曼琳

  近日,我校商学院徐春光副教授负责的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研究项目《河南省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路径研究》顺利通过河南省科技厅结项验收,项目编号:202400410193,资助经费:3万元。


  该项目在文献研究、实地调研的基础上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依托,研究了科技创新在助力乡村振兴过程中面临的困境,并以发展迅速、拓展潜力巨大的数字化为切入点,分析数字化背景下科技创新在乡村振兴中的价值,从三个方面提出后扶贫时代的数字化治理的建议:一是搭建脱贫治理的数字化运作共享框架,从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开发与升级持续脱贫大数据支撑平台等方面入手;二是完善乡村振兴进程中农户持续脱贫的数字化治理机制;三是塑造“生产—服务—市场”的惠农支农政策体系。


  通过研究河南省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现状与问题,构建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内在机理,对河南省乡村振兴的薄弱环节,进行针对性研究,丰富了科技创新与乡村振兴战略的研究,为河南省政府、科技厅制定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政策提供决策依据。对后扶贫时代数字化技术融入乡村振兴的价值研究,为解决“三农”问题找到更多的突破口。基于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的视角,为农业、农民的发展提供更多的选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