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理工学子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三等奖



作者:韩晗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21-07-27  责任编辑:李曼琳

新闻照片 (1)_副本


  7月26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理工学院学生臧涵鑫雨、姬巧巧、李乐飞组成的参赛队伍荣膺中南赛区三等奖。


  本次大赛为学校首次参赛。理工学院三名同学经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他们从4月份接到大赛通知到7月份正式比赛,在近四个月的准备时间里,不畏辛苦,团结一心,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夯实理论知识,磨炼实操技能。由于疫情原因,原本定在华南理工大学的竞赛改为线上比赛,同学们积极调整比赛过程,调试各项参赛设备,稳扎稳打,沉着应战,取得理想佳绩。


  理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在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和推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作用。参赛学生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训练有素的操作能力,并促进了高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有利于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继续深化。


  据悉,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举办,来自广东、福建、河南、湖北、湖南、海南六省包括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郑州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等近百所高校的200余位选手同台竞技。比赛包括化工原理理论考试、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化工原理实验操作三个环节。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