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院开展数智时代大数据系列课程师资培训



作者: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21-07-22  责任编辑:李曼琳

照片2_副本


  为应对数智时代对教学和专业发展提出的新挑战,商学院于7月13至7月16日特邀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沈阳跃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团队为商学院全体教师开展师资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培养大数据财务分析、财经大数据与可视化设计等课程教学的“双师型”师资,提升教师对后续“大数据+财务”系列课程的教学与科研能力。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案例+实操”模式,共开展了《大数据财务分析》、《财务大数据与可视化技术》、《财务大数据》、《区块链综合》四门课程内容的培训,从课程内容、授课计划、教学要求、教辅资源、院校开设课程教学案例、企业实践应用案例等内容全面讲解与实操,不仅对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智能财务与会计人才培养实现路径、数智时代的财会人才需求与教育变革等学科前沿内容进行梳理与教授,还涉及到Power BI、Python数据分析、区块链等技术工具的应用实例的详细讲解。通过培训,参培教师在大数据系列课程的教学、新兴信息技术的使用等方面获得了丰富的实践操作经验与技能。


  本次培训是对大数据时代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将进一步提升商学院大数据系列课程的师资储备力量,促进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助力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