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校领导深入传媒学院进行小学期调研



作者:邵川 摄影:李世鹏  来源:传媒学院  时间:2021-07-12  责任编辑:徐楠

DSC07646


  7月8日下午,小学期课程进入尾声,校长郑逢斌、党委书记王庆礼、副校长王天仕深入传媒学院进行小学期总结调研,传媒学院组织来自各个专业的30名教师和学生代表教师及学生召开了研讨会。教务处处长方云录、宣传部副部长徐楠出席研讨会,并为传媒学院小学期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校领导对传媒学院小学期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郑逢斌谈到,开设小学期课程是利用专业实践提升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途径。各个专业教师为此付出的努力,值得肯定。希望各个专业教师总结经验,把学界和业界教学资源有机整合,充分利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平台和校内外教学实践基地给予学生更多的机会,让他们在实践中提升综合素质;王庆礼强调,小学期教学在质与量中应该更注重“质”;应重视过程,注重策划 ,认真总结,让教师乐于做,学生乐于学。


  参加研讨会的师生结合小学期教学实践,畅谈了感受、体会和收获,也提出了改进、优化小学期的建设性意见。


  据悉,在传媒学院小学期教学活动中,5个专业的901名学生参加,有37名校内外学界和业界教师担任教学。新闻学教研室指导学生在H5融媒作品、非虚构短视频创作、社会新闻调查报告写作等方面进行尝试和探索;广告学专业小学期主要在平面广告制作、广播广告制作、短视频广告制作和广告策划案写作等方面展开教学和实训;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邀请业界导师做专业讲座并指导学生进行拍摄实践;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教师选取开封政治生活馆、古城墙等开封标志性建筑作为小学期实践课堂,提升了学生的采编播能力。经过三周的小学期教学实训,各专业共创作产生各类作品和作业330个(部),成果丰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