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乡村振兴大数据研究院召开乡村振兴调研培训会



作者:赵爽  来源:经济学院  时间:2021-07-07  责任编辑:李曼琳

bbfca3dc8e8ccddc9543362fb42c5a4_副本


  7月6日,乡村振兴大数据研究院在2022教室开展暑期乡村振兴调研培训会。


  乡村振兴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程传兴教授谈到,此次乡村振兴调研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科技支农、科普宣讲、调研献策、志愿服务等形式的实践,帮助和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当前的乡村状况、在未来踊跃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希望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了解农村的经济发展,调查农村的发展和存在的问题,收集到高质量的调研数据。


  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世锋提出学院要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希望学生在暑期调研过程中注意防暑降温,出行严格遵守安全规定,入村调查前做好准备工作,注重访谈技巧,保障数据真实有效。


  随后,郑津老师组织学生分组,并交代在调研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强调一定注意自身安全等问题。


  暑期调研团队队长、2019级金融专业的宋雨欣表示,调研团队共有67名同学,此次培训会对接下来的暑期调研实践活动如何开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希望通过调研活动能够顺利完成学院的任务,给自身带来成长,把社会实践当成一次人生宝贵经历。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