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特聘讲师屈晓妍为传媒学院学子作《在碎片化时代建构意义》讲座



作者:杨雪 姜明汝(学生通讯员)摄影:周伟龙  来源:传媒学院  时间:2021-07-02  责任编辑:李曼琳

98266ad2885f28f1babab0d4eb838a01_副本


  7月2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部中级编辑、学院特聘讲师屈晓妍在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4106教室为传媒学院2020级新闻学专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广告学专业全体同学开展讲座,本次讲座由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师杨雪主持。

  

  在讲座中,屈晓妍围绕“在碎片化时代建构意义”这一主题,分别讲述了碎片化时代的特点、信息时代传递的事物、承载意义的载体三个层面。屈晓妍以一段短视频切入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视频文字碎片化时代所承担的分量。她还结合自身在河南日报多年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信息时代传递的是资讯、情感和价值,并分别配以视频文字向同学们讲解在信息化时代如何应将知识理论作为未来生产信息的基础,用信息来传递情感,用心来讲述故事。在讲述信息是如何传递价值观时,屈晓妍分享了河南日报优秀作品的制作背景及过程,并结合AI修复革命者微笑面容的案例。在轻松快捷的课堂节奏里,同学们受到了多重启发。

  

  讲座结束后,屈晓妍与现场同学积极互动,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同时她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她提到,希望同学们不要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注重将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需求相结合,看重新闻的力量,用信仰穿透怀疑时代,发出自己的一份光芒。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表示对于碎片化时代,传媒专业从业者如何在内容创作中建构意义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对屈晓妍的精彩讲授予以感谢。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