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心理中心举办考前减压团体活动



作者:张倩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1-06-30  责任编辑:李曼琳

气球踩踩踩1_副本


松鼠搬家_副本


  考试周临近,不少学生出现紧张、焦虑的情绪,为更好地帮助学生释放负面情绪、增强自信心,积极应对考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四期考前减压团体活动。6月30日中午,最后一期“减压赋能,轻松迎考”团体活动顺利结束。


  活动开始,心理中心刘康昱老师带领大家进行“松鼠搬家”热身游戏。热身游戏后,大家一起进行了“气球踩踩踩”的放松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以开放真诚的态度对待每一个环节,团体室欢声笑语一片。大家借此释放了压力,放松了心情。最后,刘老师给大家分享呼吸放松法、肌肉放松法和想象放松法等应对考试焦虑的技巧,希望同学们在遇到压力或者紧张时能够通过这些方法进行放松。


  此次考前减压活动把趣味、合作、快乐等理念融入到游戏中,帮助同学们放松心情、释放压力,调整心态,以自信、平常、轻松的心态迎接考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