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医学院开展安全教育进宿舍活动



作者:王家迎 杨皓博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1-06-30  责任编辑:李曼琳

EA3E58932882914A9117699B0D45BAC5_副本


  为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增进师生感情,提高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意识,营造舒适学习氛围,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6月21日以来,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及全体辅导员通过集体巡查和单独走访的方式,对学生宿舍开展了拉网式安全排查工作,针对巡查工作专门制定了工作台账,对每个宿舍进行排查记录,并提出整改要求。


  每到一处,辅导员们都会强调寝室用电安全、内务整理等事宜,对环境卫生较好、宿舍氛围活跃的宿舍进行表扬,对存在问题的寝室提出了整改建议和鼓励关切。同时,辅导员与学生们就学业进展、未来规划、心理状态做了深入交流。对准备毕业实习的学生进行了亲切询问,并对大家提出的关于就业和升学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走进宿舍3A#224,辅导员王珂耐心地给同学们讲到:“寝室安全关乎咱们宿舍每一位同学的生命安全,咱们必须高度警惕,这既是对我们自己生命负责也是对他人生命的尊重。”


  正值考试周,为了给广大备考的学子加油鼓劲,辅导员们和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们最近的学习状况和问题,以缓解他们备考的压力,并向学子们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展现当代大学生诚实自信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走访宿舍,2019级药物制剂专业胡凯敬同学说道“以后会牢记寝室用电安全,把宿舍当成自己的小家,切实担起责任来,搞好卫生,营造良好氛围,争做文明寝室。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努力复习,认真备考,查漏补缺,从学生身份和本位出发,不忘初心。”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