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作者:李曼琳 摄影:王晓枫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06-29  责任编辑:李晓玉

e97dc9a512dc7656b50ec182fa76c31


8aa304edda078f8271475175d766f08


d423480cf8f2f6556e54ba12b7737e0


b3681d90eaf9daba4fff67272a28182_副本


  6月29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七一勋章”获得者、优秀人民教师张桂梅作为代表发言。


  学校师生集中观看了颁授仪式盛况。


  观看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王庆礼说道,今天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都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听到他们的事迹,深受感动。国家的繁荣和富强,正是有这些中国脊梁的引领,才凝聚了更强大的力量。习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通过讲话可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自觉和自信。“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要以受表彰的优秀党员为榜样,将个人追求的事业与党的事业、与国家民族的进步和发展融汇到一起,切实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立足本职,干好工作。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唐世锋说:“受表彰的29名优秀共产党员中的大多数都是默默工作在一线的老党员,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尤其教师代表张桂梅的发言让我深受触动,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在本职岗位上做好表率,服务好师生,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政治素养过硬的应用型人才。”


  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人文学院教师胡会丽感慨道:“老一辈共产党人用尽一生拼搏奉献,许党报国、履职尽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张桂梅老师的发言更是让我看到一名共产党员的的初心和使命,让我看到了她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的担当与作为,让我也不禁下定决心,一如既往投身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


  校优秀共产党员、2020级临床医学(专升本)任情森同学说:“看了今天的授勋仪式,我受到了很大的激励。这些前辈都是在基层岗位上默默付出一辈子的英雄,我会牢牢记住习总书记的嘱托,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毕业后力争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服务更多的患者,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学校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认真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